色彩风格

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奓山街新社区广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2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化“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宣传,扩大民法典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5月20日,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奓山街新社区广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典”,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重点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环境保护、婚姻家庭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干警们通过“零距离”普法宣传,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法律解答,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在民事领域的监督职能和理念的认识,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好《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把《民法典》的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实际生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