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洲:为“留守儿童”撑起法治保护伞

【字号:    】        时间:2022-05-31      

  本网讯(通讯员 董沙琪 王翠)“阿姨,你怎么站在我们社区门口啊?”


  “这里是我们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站点哦,马上要开课了,快进去吧。”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干警来到了邾城街旭新社区,为近30留守儿童送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开启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站”的第一课。


  今年5月,新洲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依托全区“妇儿之家”,建立“阳光成长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站”,旨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优、更全的法治保护。经过考察、商议,“阳光成长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站”的第一站设立在了邾城街的旭新社区。

  5月28日上午未检干警董沙琪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课,通过手中的道具娃娃让孩子们认识了身体有哪些隐私部位是需要保护的,形象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随后董沙琪以小羊朵朵的动画故事为切入点,将法律小知识融入到一个个小故事中,向在场的孩子讲授了怎么保护自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治宣传手册,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让孩子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增长了法律知识

  新洲区是武汉市的远城区,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孩子多由爷爷奶奶隔代抚养,提升留守儿童的法治意识显得格外重要。新洲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设立“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站”,就是要以“法治保护站”为联络点,通过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法治意识,护航健康成长。下一步,新洲区检察院将以“法治保护站”为阵地,链接本区的其他职能部门,汇集社会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形成保护留守儿童的社会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