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硚口区检察院走进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

【字号:    】        时间: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 卢婉)这是一堂特别的法治课。对于讲课内容,主讲人黄刚猛早已烂熟于心。但是,这堂课,他讲得却比以往的法治课要慢上很多很多。

  因为“听”这堂课的小朋友,是一群特殊的天使。他们虽然听不到声音,也没法用声音去表达情感,但是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用心感知着世界。他们是聋哑小朋友,是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学生。

  5月31日,硚口区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们走进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带去“法治大礼包”。这是该院未检检察官们走进这所特殊学校的第九个年头。2013年,硚口区检察院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设立“爱心驿站”,之后,连续多年在此开展爱心助残、送法进校园活动。

  今年,恰逢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为了让这群特别的小朋友能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硚口区检察院、团区委、区关工委与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联合开展主题为“以法之名,保护特别的你”法治画报比赛,40余名特殊小朋友参加比赛,用色彩与线条,勾勒出自己心中的法治世界。

  当天下午,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礼堂,举办了此次法治画报比赛的颁奖仪式。硚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以及团区委、区关工委、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领导们共同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向未检检察官黄刚猛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刚猛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题为“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的法治课。为了便于小朋友们理解,这堂法治课,黄刚猛特意放慢语速,配合图片和动画,由手语老师在旁翻译,用一个个案例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去识别坏人、怎样保护自己。

  “我们的小朋友都比较特别,相比普通的小朋友,他们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理解,这堂法治课真的是用了心。这些图片、动画,配合检察官细致的讲解,让我们的小朋友真的学习到了很多自护知识!”法治课结束后,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老师讲到。

  大爱无声,关爱有形。下一步,硚口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以法之名,保护特别的你”系列主题活动,将爱心、法律传递到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每一个角落,力求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一个特殊天使的心里,用法律给予他们特别的守护。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