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普法宣传进广场 提高老人“免疫力”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婉云)“叔叔、阿姨,养老钱要看好,捂好您的钱袋子。”615清晨,正是老人们的休闲时刻,汉南区检察院干警们走进了老年人最多的纱帽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人民监督员马殿金受邀参加活动。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的横幅早早的拉起,临时的法律咨询台也搭好,检察干警们化身成一个个“推销员”,快速地融入进了老人们的聊天圈,一边将自印法律宣传资料分门别类的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一边聊起了开展普法宣传的原因,并向他们询问起生活中遇到或听到的养老诈骗情况,引起了老人们的兴趣。

  “真上当了可怎么办?”这是宣传过程中被问最多的问题,为了能够让老人能够避免上当受骗,干警们结合老人们收到的诈骗短信对照宣传单上的漫画,讲述了免费旅游骗局保健品骗局、投资返利骗局、以房养老骗局等多类养老诈骗案例,揭穿骗术,提醒老年人切莫心存侥幸,不贪小利不受诱惑,不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提高“免疫力”。

  这些骗子的手段真是五花八门,一不留神就很容易掉入他们的陷阱当中。感谢你们的普法宣传,这种活动对我们老人提高防骗意识作用很大,我和老伴一定会提高自己的警惕性!”普法现场,一位捧着手机咨询的老人说道。

  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同时,干警们还向大家普及了非法集资、《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法律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生意”热火朝天,收获了不少群众点赞切实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