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硚口:散学典礼上的暑期安全“大礼包”

【字号:    】        时间:2022-07-12      

  本网讯(通讯员 黄刚猛)“哪些是不良行为?未成年人一旦有不良行为,又该如何干预矫治?”

  7月8日下午,硚口区检察院君子工作室干警来到武汉市第四中学,在期末散学仪式上讲授了一堂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课,守护未成年学子暑期安全。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伞……”

  课程上,干警黄刚猛以六大保护为切入点,讲述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家长“十做十一不做”、防范校园欺凌、强制报告制度、规范网络运营、国家监护制度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围绕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不良行为的干预矫治、刑事责任年龄下调、专门矫治教育等内容详解了《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中关于降低刑事责任年龄、专门矫治教育的规定,告诫未成年学生要遵纪守法。最后,在黄刚猛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宣誓做学法、知法、懂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武汉市第四中学对此次授课的内容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检察院长期以来对该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一直以来,硚口区检察院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从开展规范游戏机室、KTV、网吧经营公益诉讼、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等方面落实两法,选派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担任辖区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围绕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开展主题法治教育。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围绕两法开展法治宣讲和落实工作,通过院校共建、法治课堂、旁听庭审等形式,共促依法治校,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以法之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