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因心情不好驾车冲卡 连撞3车后弃车逃逸

【字号:    】        时间:2021-09-18      

  本网讯(通讯员 刘诚睿)因与女友分手心情不好,武汉一名男子驾车途中遇到交警检查,先是闯卡逃跑,又连续撞击三辆行驶中的车辆,最后弃车逃逸。近日,经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三年。

  2020年10月21日晚上11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沿洪山区卓刀泉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卓刀泉寺附近路段,此时执勤交警正依法在该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查缉行动,看到这辆白色小轿车开来,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当交警靠近小轿车时,驾驶员立即加大油门企图闯卡,先将车撞向了马路中的护栏,又撞向了正在对面道路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几名交警立即前往试图拦住这辆白色小轿车,谁知驾驶员突然挂倒档倒车,再次强行闯卡,并不顾执法民警阻拦,驾车调头后逆行逃离现场。
  随后,交警通过信息研判及视频追踪,次日凌晨,在一马路边上发现肇事车辆,并将其查扣。同日早上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
  经审查,驾驶员魏某,今年32岁。21日晚,因刚与女朋友分手心情不好,他相约4名好友一起吃饭,期间自己并未喝酒,吃完饭后便驾车准备送两个朋友回家。驾车途中经过卓刀泉南路时看见交警检查,仍沉浸在分手情绪中的魏某一时冲动,产生不想配合交警检查的心理。于是,他一脚油门撞上马路护栏和一辆行驶中的车,车上的朋友见状,对魏某进行阻拦,魏某不听,继续挂倒挡,逆行加速行驶,途中又陆续撞击两辆车。在朋友的劝说下,魏某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在离肇事现场500米处,慌乱将车停在马路边。因害怕被人发现,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将两位朋友送回家,并让出租车司机在回家途中提前将他放下车。下车后,他用衣服将头包住,迅速回到家。
  案发后,魏某亲属代其分别向被害人三辆车的车主以及交通大队赔偿人民币13118元,并获得三名车主的谅解。
  检察机关起诉书认定,魏某为逃避检查在道路上驾车逃窜,连续冲撞其他车辆和交通设施,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魏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理;其已向被害人赔偿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亦可酌情从轻处罚。
  近日,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魏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公开审理,魏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检察官提醒:交警部门设卡检查的根本目的,在于查禁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护驾驶员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实维护交通和社会秩序。在遇到执法检查时,驾驶员切不可强行冲卡,否则面临的将不仅仅是罚款、扣证等行政处罚,还可能会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切莫心存侥幸,因小失大。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