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两次见面,一次牵手,49万元就没了

【字号:    】        时间:2021-01-13      

  本网讯(通讯员 江珊)以为终于等来了真爱,想和你一起看海,想为你洗衣做菜,到头来,你却在千里之外,对我套路骗财,真爱成了人生中的阴霾,伤心去哪里掩埋,乖,谨慎网络恋爱,你是否明白...... 

   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雅被控诈骗一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某雅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且继续追缴违法所得。 

  2017年6月,武汉的小王(化名)通过网络认识了自称是外地某医院的产科医生小雅,二人一直通过网络和电话保持联系,每天聊聊彼此的生活,小王觉得小雅是个有涵养有学识且善解人意的姑娘,于是渐渐对小雅产生了好感。同年9月,小雅跨越千里来到武汉与小王见了一次面,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交往期间,小雅多次以生病、出差、学习、生活等需要费用为由,向小王借钱,小王信以为真,对小雅倾囊相助,不断满足小雅的各种要求。一年左右的时间,两人仅见了两次面,牵了一次手,小王却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小雅陆续转帐130余笔,共计人民币49余万元。 

  小王有次表示希望小雅还钱,小雅却说她的父母在迪拜开餐厅,要等父母回来才有钱。后来小王又几次向其索款,小雅都以同样的理由推脱。于是,2018年9月,小王赴小雅所说的工作地点找小雅,医院的工作人员却说并没有这个人,这时的小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2019年8月,公安局接到芜湖小张(化名)的报警,称被人以谈朋友的名义诈骗钱款。原来,小雅在与小王恋爱期间,以同样的方式骗取了小张向其转账50余笔,共计22余万元。 

  经查,小雅平时并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亲属在迪拜做生意,更让人惊讶的是小雅已于2007年结婚且育有一子。 

  小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共计71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根据刘某雅案发后退赔了被害人小部分经济损失,以及当庭自愿认罪的态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四条,东湖高新区检察院作出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的量刑建议,同级法院依法采纳。 

  检察官提醒,网络恋爱需谨慎,由于网络空间的虚拟化,网络交友诈骗已成为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在交友时,务必要保持理性,谨慎核实对方身份,尽量避免钱财往来。一旦发现被骗,要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尽量减少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