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女子出狱后发现男友背叛 还转走了自己银行卡里的27万元

【字号:    】        时间:2021-12-13      

  本网讯(通讯员 刘诚睿)服刑前,男友信誓旦旦承诺“等你出狱后就结婚”。待刑满释放后,她却发现男友不但私自转走了自己银行卡里的27万余元,还以其名义在网上贷款,并很快结识了新女友,背叛了誓言。 

  2020年11月,小张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服刑前,小张委托男友冯某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并将自己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都交给了冯某保管,并交代如果有人找她就帮忙回复一下。面对小张的信任,冯某当场承诺“等你出狱后,我们就结婚”。 
  2021年5月,小张出狱。通过母亲得知,在她服刑期间,冯某曾以帮小张还房贷为由,向其母亲索要了3000元。让小张感到疑惑的是,她入狱前就告诉过冯某还房贷的银行卡里有钱,到期会自动扣除,并未让冯某帮忙还房贷。小张当即联系了冯某,再三追问下,冯某终于承认,他在小张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她银行卡里的27万余元转走了,还以她的名义通过手机在网上借款1.4万元。小张对此十分恼怒,要求冯某尽快还钱。 
  之后的一个月,小张多次催促冯某还钱,冯某陆续还了2.7万元。随后,冯某东躲西藏找理由推辞,再后来拒接电话。6月24日,犹豫许久的小张来到公安机关报案,30日,冯某被抓获归案。 
  经审查,冯某2015年大学毕业后一直生活在湖北武汉,2019年底与小张相识并恋爱,恋爱期间一直住在小张的家里。在小张服刑期间,冯某因手头拮据,遂打起小张银行卡的主意。由于小张的手机在自己手中,冯某通过获取的短信验证码修改了小张的微信支付密码。其间,冯某通过小张的微信多次向自己转账,还以小张的名义在网上借款1.4万元,经计算,冯某盗窃金额共计29.31万元,造成小张损失25.12万元。据冯某交代,这些钱早已被他挥霍一空。此外,他还交上了新女友。 
  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定,冯某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冯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其已向被害人退还部分赃款,酌情可以从轻处罚。9月13日,该院以冯某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10月28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冯某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责令冯某向被害人小张退赔25.12万元。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