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5-20      

  本网讯(通讯员 黄丽诗)5月19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安排。武汉市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智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市院主会场和各基层院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高级检察官胡俊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专项行动会议的相关精神,深入剖析了抓实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市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检察部主任黄志贵对前期全市两级院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下步工作安排和要求。

  李智雄副检察长就贯彻上级关于专项行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及院党组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提出具体意见:强化提高站位,正确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政治意义;强化明确要求,遵守“六个原则”,落实“四个成效”; 强化依法打击,突出六项打击重点,加大追诉力度、全力追赃挽损;强化法律监督,加强立案监督,积极开展民事公益诉讼; 强化风险评估,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强化协同治理,利用好“两法衔接”等平台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落实好专班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专项行动研究和部署。


  据悉,自今年4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汉市检察院迅速响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4月24日制发《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5月18日,武汉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并作出具体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在会上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专项工作真正走深走实。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