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来院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字号:    】        时间:2019-10-12      

    本网讯(通讯员 江检宣)1011日上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袁爱华一行来到江汉区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奇,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及公益诉讼工作专班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邵奇副检察长从办案组现状、案件办理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三方面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高度评价该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认为区检察院对公益诉讼认识有高度、深度,工作有亮点、重点,成果有分量、质量,为江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同时,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聚焦中心、服务全区大局,多从政府重点工作、群众热切关注点着手。二是强化协同,凝聚共识,调动各方力量,争取理解支持。三是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制度,畅通线索渠道,保障检察建议的刚性。四是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充分利用资源,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袁爱华作总结发言,希望该院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扩大宣传;用通俗化的语言宣传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提供线索;加强与行政单位的沟通互动,形成工作合力。   

  邵奇副检察长表示将按照区人大领导的要求,继续深入探索、完善公益诉讼工作,同时也恳请区人大继续监督、支持,促进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 汪光吉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