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汉:参加安全生产“回头看”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19-12-17      

   1210日上午,江汉区检察院受邀参加由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全区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区应急管理局、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相关同志及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随机抽查、听取单位汇报、翻阅台账、检查安全生产设施等方式,对今年6月区人大及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还向区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宣传推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邀请检察机关参加,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大力支持,也进一步加大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了各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检察的理解和支持,为有效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合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该院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就执法协作和线索移送机制等具体问题进一步磋商,努力形成信息共享、问题共商、难题共解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促使公益诉讼成为推动社会治理、守护江汉美好生活的新力量。

责编 汪光吉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