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阳区检察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12-18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明 王磊)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园、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指导方案》活动要求,近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六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汉阳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检查 刘晨摄 

汉阳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检查 刘晨摄  

  此次检查活动重点针对校园食堂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培训管理制度、食品贮存配送流程、食品贮存条件、食品进货渠道、加工制作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应急处置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联合检查过程中,汉阳区检察院检察官也向六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要求遵守执行,汉阳区检察院也会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 

  此次联合检查活动有利于促进校园食品安全和经营管理,切实保障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加强了与区教育的沟通与交流,凝聚了公益诉讼工作共识,增强了监督合力。 

责编 汪光吉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