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官“变身”小区供水监督员,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

【字号:    】        时间:2020-07-10      

  本王讯(通讯员 王磊 余佳)二次供水作为饮用水的“最后一公里”,卫生安全不可小觑。近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访了解辖区11个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是否获取卫生许可证、是否定期清洗消毒、水质检测及事项公示等方面进行监督。

    

  调查二次供水日常卫生安全管理情况 余佳摄 

  针对其中3个居民小区存在的供水设备没有按照规定时间清洗、消毒的问题,汉阳区检察院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湖北省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和《武汉市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向相关行政机关及所属街道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违法违规的运行维护管理人(物业管理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并严格履行卫生监督职责,采取定期检查或者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强化居民小区二次供水卫生的日常监管,消除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 

  相关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求二次供水运行维护管理人严格按照水箱每季度清洗消毒一次、每月水质检测一次并公布检测结果。汉阳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进。 

     

  对居民小区内的电梯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汉阳区检察院近期还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针对消防安全、电梯安全、垃圾分类及禁烟等方面展开监督。

责编 汪光吉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