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青山: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大家谈

【字号:    】        时间:2021-12-13      

  本网讯(通讯员 青检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青山区检察院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干警们纷纷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情况和心得体会。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履行好党、人民、宪法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强化政治自觉,补钙增智激发新活力。作为机关党委副书记、也是政治部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是最根本、第一位的专业素质。用心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激发工作创新新活力。 

  提升政治素质,强筋壮骨引发新潜力。让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各个环节,使检察工作更深更实地体现政治要求,是我工作的指引也是前进的动力,切实提高检察履职能力,迎接各种风险挑战。 

  增强政治本领,修身塑型焕发新动力。在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结合政治部、机关党委职责,通过检察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青年工作重点推动干部塑造自身变革能力,增强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为过硬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委员章保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这是号召和激励我们奔赴新征程的冲锋号令和行动指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读懂“十个坚持”,在新征程中提振精神、增强信心、焕活动力,奋力书写检察工作高质量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以“披荆斩棘”的斗志迎接新挑战。百年风雨兼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砥砺向前,让红色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解锁“坚定信念”的精神密码,在严峻考验中淬炼“信仰真金”,在攻坚克难中检验“忠诚本色”、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迈向新征程。 

  坚定初心使命,以“不负人民”的担当书写新答卷。百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人民二字重若千钧,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为人民服务之情融入工作实践中,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着力打造优质的检察服务产品。 

  坚定实干作为,以“分秒必争”的勤勉创造新业绩。回望来时路、凝望脚下路、展望奋进路,奋斗是永恒的主旋律,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作为服务保障部门,要结合岗位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六中全会各项部署,切实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以干为先,做出实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书记蔡莉萍: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为新时代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干警自觉做到: 

  自觉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牢记使命。做好社会稳定的捍卫者。坚持宪法定位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监督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担负起党、人民、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做好服务大局的实干者。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书记邵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党的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的发展实践和科学理论,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果与检察业务工作实际相融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找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作为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支部建设中强化党建引领意识,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让每一名党员干警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张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举旗定向。《决议》指出:“党中央要求党的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才能找准目标定位。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能动履职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科学把握“国之大者”,才能打开视野格局。政法系统是国家免疫系统,是营血卫气、祛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法律监督不是单纯的业务问题,而是与大局紧密相关,与党的执政根基、与人民的“心”紧密相连的政治工作。对照中共中央《意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需要切实加强刑执履职,维护好司法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心中常有“国之大者”,就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回溯百年历史,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用行动书写视死如归、不计得失、牺牲奉献;回首抗疫保卫战,无数挺身而出青年党员,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煌煌党史,壮歌慷慨,有一代代人的坚守,有一代代人的传承。英雄城市的英雄人民,要做新的赶考先锋。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吴申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路上,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激发我要更加自觉地举旗帜、明信念、学党史、强素质、观大势、谋实事,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和第一原则,创新工作。作为基层检察官,要始终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的第一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融入到检察监督的灵魂;要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注入到检察普法的最强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要始终坚持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团结力量,把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理论自信、政治自觉、法治自强、检察自律。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徐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汲取奋进力量,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感悟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坚定前行信念。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与党的要求和目标同频共振、同向用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推进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高度做好维稳及矛盾化解工作,防止矛盾积累,避免初访变重访。 

  感悟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坚定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的控申工作中,理性、平和、热情的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持续抓紧抓细抓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充分释法说理,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和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检察初心。 

  感悟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深刻革命,坚定公正执法。以求极致的工作状态,高标准、严要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充分运用检察听证等手段加强检务公开,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以公开促公正。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燕琴: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党的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的发展实践和科学理论,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果与检察业务工作实际相融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找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作为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支部建设中强化党建引领意识,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让每一名党员干警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