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汉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1-17      

  本网讯(通讯员 余佳)11月17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三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精神,省院、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具有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增强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班子成员自觉当头雁,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各支部书记当好表率,组织党员干警及时学、主动学、认真学、创新学,实现传达学习多层次、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增强检察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阔步前进。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结合起来,真正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