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洪山区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1-18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11月15日上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主持集中研学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回顾了光辉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历史成就,总结了宝贵的百年历史经验和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观点,明确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一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大事,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伟大号召。充分体现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局、历史发展规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为检察事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屹东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洪山检察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领学。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落实“思想引领、学习为先”机制,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百年历史经验。各支部要迅速开展精神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二是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全会总结的历史经验和理论创新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检察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三是不断做好总结提升。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对照时代要求和人民期望,做好洪山检察工作的分析总结提升,积累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响应全会伟大号召,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