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硚口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2-07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可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硚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3日下午,硚口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刘星主持。该院区管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四级高级检察官参加学习。 

  

  会上,刘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区委有关文件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斌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交流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第四检察部主任刘琴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刘星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全面领会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持续深化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硚口发展大有可为,硚口检察大有作为,要胸怀硚口发展大局,开创硚口检察工作新局。紧贴硚口经济社会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高水平平安硚口建设;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创新硚口、活力硚口建设;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服务保障美丽硚口建设;要强化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加强社会公益保护,以法治的力量守护民生福祉。三是加强法律监督,提升工作质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诉讼活动各环节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助推高水平法治硚口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分析研判、重点攻坚和督导落实,推动检察业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最后一个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推进能力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常态化开展定期轮训,做好典型案例培育编撰工作,完善“全员、全面、全时”检察人员考核,通过改进作风、增强能力、优化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硚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党组书记刘星又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