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丨武汉市检察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字号:    】        时间:2021-12-10      

  本网讯(通讯员 汪光吉)2021年12月10日上午,武汉市检察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作主题宣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的重要特点和主要内容,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和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胜坤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之中,要做到:

  切实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切实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切实把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主动为发展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

  切实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要求,自觉为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切实把握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责定位,坚决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

  切实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的更高要求,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彭胜坤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现代化武汉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