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蔡甸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会

【字号:    】        时间:2021-12-27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干警更加主动担当作为,12月23日,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干警座谈会。青年读书班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郑君主任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青年干警代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和自身成长、工作经历畅所欲言,交流分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罗永鑫检察长认真听取了青年干警的交流发言,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罗永鑫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正青春的蓬勃朝气、千秋伟业再出发的奋进姿态。“两个一百年”交汇的伟大时代,为青年干警实现人生理想追求提供了立业建功的人生际遇。希望青年干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做到: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人生处处有考场,学无止境,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要通过理论学习精准把握最高检、上级院的部署安排和新的司法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通过对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了解司法前沿动态,争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要通过对工作方法的学习提升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打造工作特色亮点;要通过对群众工作能力的学习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  

  深入实践,勇于担当。在工作中提升领悟力、增强判断力、强化执行力,展现耐心、细心、责任心,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脚踏实地的干劲、迎难而上的冲劲、遇题就破的巧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  

  接受挑战,不断创新。要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激发活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拼劲、狠劲、韧劲,把内心的正能量转化成推动工作发展的精气神,努力书写青春奋斗的华章。  

  下一步,该院党组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素质培养思路,通过开展系列培训、案例研讨、先进典型培树等方式,激励青年干警积极创先争优,有效加速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为蔡甸检察工作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