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汉区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字号:    】        时间:2020-12-1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工作要求,2020年1215日下午,江汉区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建伟为全院干警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宋检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宋检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学习贯彻活动。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围绕全会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二要全力抓好检察重点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保障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把抓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打基础作为关键之举,把强素能作为根本保证,促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要强化组织实施,确保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江汉疫后重振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收官“十三五”、开启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