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青山:联合支部主题党日让全会精神走深更走心

【字号:    】        时间:2021-12-24      

  本网讯(通讯员 杨泽臣)12月16日上午,在钢都花园126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活动室内,一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主题宣讲+研讨交流”的形式,将第四检察部和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检察干警与居民朋友聚集在一起,共学共促,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青山区检察院结对共建126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吴申申,与126社区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分享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吴申申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出发,详细介绍了此次全会召开的背景、时间、参会人员及中央全会研究的内容和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内容,认真论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充分发挥退休党员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参谋智囊作用、监督促进作用和宣传引导作用,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加速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在检察工作中,我要自觉以检察履职落实和维护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之中,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始终保持政治底色。” 

  “结合工作实践,就是要进一步落实检察为民的司法理念,就是要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要求,就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做一名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检察干警。”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定用精神指导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做好社区群众服务工作。” 

  “不论事情大小,不管任务缓急,都要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社区退休老党员程汉生、区检察院新进党员陈楚阳以及区检察院党员代表田仃和社区两委干部熊承娟、周瑶也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青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在听了大家的分享后感叹,“这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效果很好,也十分有意义;刚刚大家的分享、特别是社区退休老党员程汉生激情澎湃、蓬勃昂扬的发言,让我深受震撼。”随后,她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要学以增信、坚定信心;要学以致用、以史为鉴;要学以笃行、埋头苦干。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能动践行“两个确立”,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指导实践,她要求,青山区检察院下沉党员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的生动载体,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自觉中来。 

  最后,社区副书记黄榆茜对青山区检察院长期以来的结对共建表示了感谢,“感谢下沉共建单位对我们的帮助,自年初和我们签订共建协议以来,青山区检察院结对共建党支部帮助社区解决了居民所盼所急的实事,走访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微心愿,严格落实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接待群众咨询、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用心用力用情支援社区建设!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