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阳:订单式普法!企业定制法治课开讲啦

【字号:    】        时间:2021-09-06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这堂课很接地气,有针对性,我们收获很大。希望检察官这种定制化普法课堂能多走进企业,增强我们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得才评价道。 

  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星表示,“此次法治课十分生动,列举的案例贴近生活、发人深思,希望员工们会后能主动展开学习,今后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员工。” 

授课现场 余佳摄

  9月4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围绕《民法典》保护及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等主题,为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200余名干部、员工讲授了定制化法治课。 

前期走访调研 邓菲摄

  为了讲好这堂法治课,赵红副检察长一行多次来到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授课现场 余佳摄 

  法治课紧紧围绕民法典主要变化内容及亮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民营企业员工的相关法律权利和义务及民营企业职务犯罪案件四个方面内容。赵红副检察长从《民法典》条文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就大家关注的合同管理、融资担保、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企业员工或低头认真记录,或频频点头表示认同。 

  汉阳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定点联系企业制度优势,以订单式、定制化形式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