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硚口: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及核心检察业务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4-12      

    本网讯(通讯员 卢婉)4月9日下午,硚口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由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文斌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诗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永鑫,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部门牵头的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的推进情况。第六检察部对第一季度涉营商案件进行了分析,并对第一季度流程监控和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文斌对第一季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数据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第二季度检察工作中需要加强和重点关注的问题。

  会议最后,万诗雄检察长就深化“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及推进核心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重点。要抓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执法规范化、核心业务指标三个重点,立足检察职能延伸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触角,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二要补短板。要以数据分析、研判、会商、通报为抓手,加快补齐业务短板,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三要强基础。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学习教育,推进查纠整改,加强业务素能、司法规范、业绩考评等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