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区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1-03-15      

    本网讯(通讯员 陈仕奇)3月11日下午,在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以“严把‘五关’精准履职  助力打造东西湖区一流营商环境”为题介绍了该院的工作思路,获得了市院领导的一致肯定。会后,该院立即行动,随即召开东西湖区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院领导、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及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珍荣介绍了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

  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就贯彻落实省市院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该院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提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树立人人都是环境、案案关涉环境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省院部署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自觉增强服务群众、企业的本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精准对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维护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踏踏实实谋发展。
  二是行动迅速,抓好落实。该院已经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小组,下一步各专项小组要结合上级院及我院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建立源头台账,切实杜绝专项不专的情况发生。
  三是精准履职,争创亮点。严格围绕省院王守安检察长提出的“专、实、精、深”四字工作方针,市院彭胜坤检察长“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改”的工作思路,细化我院工作方案,主动向区委、人大报告专项检察活动的工作部署、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办案中培养精品意识,选树正面典型,争创亮点。
  四是攻坚克难,提升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时间跨度长、时间节点多、工作要求高,各部门要主动克服人员紧张的问题,部门负责人要担起本部门专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把办案关,建立涉市场主体案件“绿色通道”,对相关案件快速办理,坚持“少捕”“慎诉”“慎押”的原则,严格控制“案-件”比,倒逼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