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召开涉市场主体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1-03-15      

  本网讯(通讯员 吴相岩)3月12日上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涉市场主体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武汉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实施方案》。

  区城管局、建设局、环保局等十余家单位受邀参会,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红学及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官朱文娟向参会代表及人民监督员汇报了2020年武汉市检察机关及江岸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今年公益诉讼工作重点。 

  随后,参会代表就检察机关应该如何通过推进公益诉讼来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如何处理好打击与保护的关系,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希望检察机关从法律角度予以支持和指导。”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表示,开展食品药品监督执法工作大多涉市场主体,检察机关开展涉市场主体公益诉讼专项工作必要且及时。 

  区环保局代表谈到,江岸地区建筑工地多,服务业发达,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群众投诉也相应较多,环保执法常遇难题,希望检察机关多从维护公共利益的角度出发,理解和支持环保部门的工作,争取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检察机关开展涉市场主体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很好地体现了检察担当,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能够将各方意见落实到位,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轻装前行。”人民监督员陈建文感慨道。

  范红学副检察长表示,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高检院、省院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大事。 

  检察机关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抓好落实涉市场主体的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是检察机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江岸区检察院将和各行政执法部门紧密配合,在个案办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共同助力,为江岸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