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汉:送法进企业 同讲法治课

【字号:    】        时间:2021-09-24      

    本网讯(通讯员 付涵灵)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23日上午,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建伟一行走进武汉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公司及所属的商务区集团、园发公司、园林生态集团公司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法治需求,为企业送法解惑,并听取其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宋建伟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该院具体工作方案以及十个细化小方案,发放了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宣传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引导企业依法科学管理、健康高效运行。     

  双方还就依法打击涉企犯罪、加强职工法治教育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常态化开展工作联系等问题进行磋商研究。     

  武汉城建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杰,商务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克军,园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冯伟等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主动送法进企业,为企业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提高法治和防范风险的能力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合作,建立常态化送法进企业机制,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宋建伟检察长表示,江汉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检企交流,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和优质的司法保障,共同为助力江汉区勇当“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做出贡献。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