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送法进企业 走访解难题——第二检察部经济案件办案组走访调研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字号:    】        时间:2020-12-29      

 
    本网讯(通讯员 陈乾)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内民营经济发展,12月24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瑛带领该院经济案件办案组一行6人到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恒信汽车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李瑛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恒信汽车公司总裁黄锋对企业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及品牌特色。座谈会上,黄锋总裁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的举措表示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如企业反腐难度大、运行中经常面临法律风险及内部管理制度有待完善等。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郭丹就两起侵害该公司权益的事件进行了现场咨询。检察官们结合事件讲解了《刑法》中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罪名,介绍了相关典型案例并提出建议意见。 

  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汉阳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作用,坚持依法保护,加强平等保护,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打通法治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