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阳:思想破冰,助力专项检察再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

【字号:    】        时间:2021-11-19      

  本网讯(通讯员 余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1月17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推进会议。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艳总结了前一阶段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

  第六检察部主任郑朝晖对涉营商案件办理中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及相关规定作重点解读。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德胜就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专项检察工作是七个小专项推进一个大专项,涉及全院各业务条线。全体干警要提高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二是落实机制。要求全体办案人员填录案卡信息要细心,帮扶困难企业要有爱心,倾听企业诉求要耐心,问题建议分析要用心,将落实工作机制的成效体现在每一起涉市场主体案件的办理过程中。  

  三是培育精品。贯彻落实“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理念,在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中探索“建立台账、重点培育、精心撰写”案例整理模式,持续跟进,形成对典型案例发现、培育、转化的全链条。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主持会议并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依法平等保护、少捕慎诉慎押等理念,以更高站位、更优履职、更实效果,全面服务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